好心的小糞金龜
Gérard le bousier

作  者:弗萊德.巴洛尼基
繪  者:安德蕾.普里桑
譯  者:徐素霞
出版社 :三之三文化
出版日期:2015年10月
語  言:繁體中文/有注音
ISBN:9789865664176
裝  訂:精裝
定  價:270元
閱讀方式:3-6歲親子共讀/7歲以上自己閱讀

內容簡介
 

  一隻糞金龜碰到一顆長相奇怪的蛋,會發生什麼事呢?好心的小糞金龜意外撿到一顆「蛋」時,馬上為這顆蛋擔憂。於是他放下自己正忙著的糞球,推著那顆蛋出發,要為蛋找到它的家人。路上遇到了鴕鳥太太、布穀鳥先生、青蛙太太……?最後是蛇太太告知這顆蛋來自何處。而當小糞金龜來到蛋的家鄉,卻看到一幕讓他驚悚不已的恐怖畫面……。

 

本書特色

  作者結合對日常人事物的觀察和豐富的聯想力,創造了一個幽默風趣又令人感動的故事。繪者則是採用版畫手法繪製圖畫書插畫,畫面造形簡潔,帶些變形和圖案畫的趣味;色彩的運用對比鮮明清爽,使每一個畫面看起來都是獨立的作品,透過色彩與取景,引領讀者立即進入畫中的故事。兩者合作無間,創造出頂尖的幽默故事。

 

作者簡介

弗萊德•巴洛尼基 Fred Paronuzzi

1967年生於法國東部薩瓦Savoie區,他曾在外國從事法語教學十幾年,之後回到家鄉居住並擔任文學與英語教師。他從小即對寫作充滿興趣,十歲時發表了第一本小說,獲得地方相當大的迴響。他的創作主要是青少年文學,2014年作品《我的父親是美國人》獲選為法國Rennes/Ille-et-Vilainele 地區的青少年文學獎。

 

繪者簡介

安德蕾•普里桑 Andrée Prigent

1963年生於法國西部 Brest市,畢業於Rennes美術學院,目前也在Rennes市工作居住。1991年起她從事青少年兒童讀物的插畫的創作與寫作,近年她也發展厚卡紙的面具設計製作,深獲孩童們的喜愛。她的插畫通常採用版畫的技法,透過色彩與取景,引領讀者立即進入畫中的故事。

 

譯者簡介

徐素霞

法國史特拉斯堡人文科學大學藝術博士,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退休教授,現為專業畫家及圖畫書創作者。圖畫書作品曾入選義大利波隆納童書插畫展以及國內一些獎項,並編著《臺灣兒童圖畫書導賞》。她目前住在鄉間,期盼有較充裕的時間從事藝術創作、心靈探索、陪伴家人、接近自然,完成一些小小的夢想和大大的心願。

 

詳細資料
 
叢書系列:精選優良圖畫書
規  格:精裝/36頁/21*29.7cm/普級/全彩
出版地 :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