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浪費的奶奶
MOTTAINAI GRANDMA
作  者:真珠真理子
繪  者:真珠真理子
譯  者:米雅
出版社 :三之三文化
出版日期:2006年04月
語  言:繁體中文/有注音
ISBN:9867295145
裝  訂:精裝
定  價:350元
特  價:260元
閱讀方式:4-6歲親子共讀/6歲以上自己閱讀

內容簡介
 

不管是用剩的筆頭,撥下的橘子皮,還是揉成一團的廢紙,對怕浪費的奶奶來說,都是可以再利用的好東西,何況是沒吃乾淨的飯粒,她更是會毫不客氣地伸出舌頭來替你舔舔舔。所以,只要一瞧見有人在浪費東西,怕浪費的奶奶就會在身邊嘮叨著:「真是浪費∼呀!真是浪費∼呀!」。今天,你有沒有浪費東西啊?怕浪費的奶奶隨時會來檢查喔∼

 

本書特色

本書以幽默逗趣的筆法將惜物的觀念巧秒植入小讀者心中,主人翁老奶奶誇張的肢體動作,讓原本嚴肅的主題頓時變得輕鬆逗趣,而本書製作的方法亦十足環保,作者把舊紙袋再利用,在上面畫好圖,然後剪下來,一張一張的貼到厚紙版上,印刷成書。充分將惜物的觀念跟現實生活做最貼切的運用與結合。

 

作/繪者簡介

真珠真理子

畢業於神戶女學院大學及大阪綜合設計學校,原本活躍於廣告插畫界,1994年起約有兩年的時間旅居紐約、費城。

在紐約的帕森司設計學校學習製作繪本,1998年以「A Pumpkin Story」(Green Bark Press出版)初試啼聲。該書於2000年由日本學習研究社出版,書名為「南瓜的故事」。另外,她還寫畫了由岩崎書店出版的「心靈修補小舖」(中文暫譯名)

 

譯者簡介

米雅

出生於嘉義市。日本大阪教育大學畢業,現居台中縣,任教於靜宜大學日文系。
米雅的詩畫集「在微笑的森林裡吹風」(人光)獲聯合報2001年度最佳繪本獎。另著有:「另一雙眼睛---窗道雄詩選集」(信誼)及「今天,你開心嗎?」(人光)詩畫集。

米雅翻譯的書包括:「這是誰的腳踏車」、「小圖和小言」、「丹丹過生日」、「我討厭媽媽」、「我才不放手呢!」、「三隻餓狼想吃雞」、「好想要一個娃娃」等等。
詳細資料
 
叢書系列:精選世界優良圖畫書
規  格:精裝/32頁/28.7*20.6cm/普級/全彩
出版地 :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