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婆婆
MISS RUMPHIUS
作  者:芭芭拉.庫尼
繪  者:芭芭拉.庫尼
譯  者:方素珍
出版社 :三之三文化
出版日期:1998年10月
語  言:繁體中文/有注音
ISBN:9578872577
裝  訂:精裝
定  價:280元
特  價:220元
閱讀方式:4-6歲親子共讀/6歲以上自己閱讀

內容簡介
 

小女孩答應了爺爺,要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情,小女孩長大後到各地旅行也在海邊買了一棟房子,可是他不知道該如何讓世界變得更美麗,因為他覺得這個世界已經夠美了,他一直思考,一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他無意間撒下的花種子開出了美麗的花,他終於想到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方法了,他訂購了好多花種子,而且在各地不停的撒花種子,既使其他人都覺得他很奇怪甚至叫他怪婆婆,他還是不停的撒花種子,一直到後來開出了美麗的花大家才瞭解,而改叫他「花婆婆」。

本書特色

故事內容涵蓋的主題多樣,有生態關懷、老人問題、女性自主、理想實踐、祖孫相處等,家長或老師可引領孩子從不同的面相探索,建構自己的價值意義,勾勒個人未來的理想抱負。

作/繪者簡介

芭芭拉.庫尼 Barbara Cooney

芭芭拉.庫尼1917年生於美國紐約,在東部沿海地區長大。她從1940年出版第一本圖畫書開始,到現在將近六十年不間斷的創作生涯中,以有一百多部作品,獲得許多圖畫書獎。但她表示,她最好的作品在得獎之後才誕生,因為她和她的創作技巧都比以前成熟多了。從1982創作「花婆婆」開始,在許多人想要退休的年紀,她興致蓬勃的繼續創作出令自己滿意的成績。

她的作品的特色之一,在於它們總是反映一種強烈的「地方感」。讀者可以觀察到許多細膩的場景描繪,對一景一幕印象深刻。她並以嚴格控制的色彩和布局,經營出和諧冷靜的感覺,有超越時空的意境﹔同時具有強烈特殊的風味,忠實表現故事的戲劇性。她的故事和圖畫裡,有對微小的生命的關愛,使人「從謙卑的小花或小動物的臉上,看到美。」

譯者簡介

方素珍

輔大教育心理學畢業。喜歡旅行和圖畫書。曾獲洪建全兒童文學獎童詩首獎、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。曾任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常務理事。現任中國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祕書長。著有「祝你生日快樂」、「媽媽心、媽媽樹」、「我有友情要出租」、「灰盒子寶貝」、「娃娃的眼睛」、「一隻豬在網路上」等。並譯寫圖畫書70餘冊。

詳細資料
 
叢書系列:世界大獎圖畫書
規  格:精裝/36頁/25*20.6cm/普級/全彩/再版
出版地 :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