鯨魚
作  者:五味太郎
繪  者:五味太郎
譯  者:余治瑩
出版社 :三之三文化
出版日期:1999年09月
語  言:繁體中文/有注音
ISBN:9578872720
裝  訂:精裝
定  價:280元
特  價:220元
閱讀方式:4-6歲親子共讀/6歲以上自己閱讀

內容簡介
 

小候鳥一飛過來,就大喊:「有鯨魚!」將平靜的小漁村霎時變得熱鬧滾滾,有的漁夫划船四處找尋,有的漁夫則跳進水裡搜查,卻因一無所獲,而怪罪候鳥,於是候鳥帶著小孩飛到天空一探究竟,原來真的有鯨魚,竟然是……事實真相會讓你大吃一驚。

我們常常會犯一種錯誤,就是當我們只知道一點點的時候,就自以為是,覺得自己什麼都懂,而忽略了用最謙虛、最直接的方式------問,去了解事實的真像。

本書特色

讓孩子學習動腦思考,懂得去求證、判斷事情的真相,而能真正知道如何避免「瞎子摸象」的情形發生。

作/繪者簡介

五味太郎

日本兒童圖畫書界的奇葩∼五味太郎,一九四五年出生於東京,曾榮獲多項國際知名大獎,是一位多產又富有創意的作者及畫家。他畢業於日本桑澤研究所的工業設計科,製作圖畫書時,特別重視圖像的視覺刺激。

三十歲才加入創作圖畫書行列的五味太郎,二十多年來,完成了兩百多本的圖畫書,每本都充滿了創意,題材包羅萬象,主題鮮明突出,也常在封面、裝訂…等設計上有出乎意料的表現。

他的作品被各國爭相翻譯出版,他的插畫還被應用在許多如:文具、飾品…等周邊產品上!五味太郎覺得繪畫是抒發情感的一種方式,或許也因為如此,所以他的畫能引起大小朋友的共鳴,是位令人尊敬的大師!

譯者簡介

余治瑩

曾任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祕書長。現任兩岸童書企劃編輯人。

譯有「鯨魚」、「巫婆與黑貓」、「最好的禮物」、「爸爸,你愛我嗎?」、「奧力佛是個娘娘腔」、「澡缸裡的國王」、「派弟是個大批薩」等30餘本書。

著有「愛唱歌的小鯨魚」、「慌張熊」、「我的比你多」、「毛毛長大了」、「火車嘟嘟響」等多本圖畫書。目前來往海峽兩岸,推廣親子共讀及圖畫書賞析。

詳細資料
 
叢書系列:世界大獎圖畫書
規  格:精裝/36頁/21*24cm/普級/全彩/再版
出版地 :台灣